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三位前总统主动要求接种疫苗 以提升民众信心

2020年12月03日 16:0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三位前总统主动要求接种疫苗。
美国三位前总统主动要求接种疫苗。

  欧联网12月3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近日,美国3位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小布什(Bush Junior)、克林顿(William  Clinton)分别表示,一旦新冠病毒疫苗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核准,将会在镜头前公开接种疫苗,提升民众对新冠疫苗的信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第43任总统小布什联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奇 (Anthony Fauci)和白宫疫情工作小组最高官员比克斯(Deborah Birx),询问他在推广新冠疫苗方面可以提供哪些帮助。

  前总统小布什发言人福特(Freddy Ford)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数周以前,前总统小布什曾要求他向福奇及比克斯转达,当时机成熟时,他愿意尽一己之力,协助鼓励美国同胞接种新冠疫苗。小布什说,一旦疫苗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他将带头排队接种疫苗,并愿意在镜头前接种。

  前总统克林顿的发言人乌雷娜(Angel Urena)2日向记者表示,前总统克林顿愿意在公开场合施打疫苗,以达到推广新冠疫苗之效。

  前总统奥巴马预计在明天播出的专访中,告诉天狼星XM(Sirius XM Holdings)广播公司主持人麦迪逊 (Joe Madison),如果福奇说疫苗安全,他会接种新冠疫苗。民众很爱戴福奇,他完全信任福奇。

  在节目访谈中,奥巴马显然同意民众对疫苗的存疑,确实构成问题。专家担心,这份存疑会导致少数族群,也就是遭疫情影响较深的民众,更不愿意接种新冠疫苗。

  奥巴马表示,从历史角度来看,回顾塔斯基吉梅毒试验(Tuskegee Syphilis Study)等事件,就不难明白非裔族群为何会对疫苗有所顾虑。事实上,疫苗是人们不再有小儿麻痺症的原因,不再有幼儿死于麻疹和天花的原因,不再有疾病消灭全体居民和社区的原因。

  奥巴马在访谈中还提到,若新冠病毒疫苗准备就绪,他很乐意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他将在电视上公开施打或让人拍下来,好让国人知道他相信科学,不信任的是感染新冠病毒。

  据悉,塔斯基吉梅毒实验是美国公共卫生局性病部门在1932年至1972年间于阿拉巴马州与塔斯基吉大学合作,对近399名非洲裔男性梅毒患者及201名健康非洲裔男性所进行的一系列人体试验。这些实验参与者皆为生活贫困的阿拉巴马州梅肯县佃农。该实验以提供免费医疗、餐点、丧葬保险以吸引居民参与实验,也以此目的募集基金。(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