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卢森堡证交所将助力投资者获得中国绿色债券

2020年12月03日 19:48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日内瓦12月2日电 专访:卢森堡证交所将助力投资者获得中国绿色债券——访卢森堡证交所首席执行官沙夫

  新华社记者陈俊侠 玛蒂娜·福斯

  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沙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表示,卢森堡将继续保持其作为中方重要投资目的地的地位,而国际投资者也将继续通过这一渠道获得中国绿色债券。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中国资产管理公司直接在卢森堡开设公司,以吸引资本进入中国,”沙夫说,“我们还看到许多中国市场运营商和大型商业银行已经在卢森堡设立欧洲总部,到欧洲开展商业活动。”

  英国“脱欧”后,不少原先设在英国的企业和金融机构选择卢森堡作为进入欧盟的门户。沙夫表示,卢森堡将进一步巩固其作为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的重要地位。

  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000家发行人的3万多种上市证券,是全球重要交易所之一。2016年,该交易所建立下设平台卢森堡绿色证券交易所,该平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以交易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有价证券为主的交易所。沙夫说:“绿色债券是投资者的理想工具,他们不只是向公司提供资金,还要了解这笔钱的用途。”

  绿色债券是一种固定收益工具,用于为气候和其他环境保护项目(例如清洁能源和污染控制项目)筹集资金,可以由政府、银行、市政机构或企业发行。对此,沙夫表示,新冠疫情发生后,人们普遍认为资本市场需要朝着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沙夫说,越来越多中国机构走向国际市场,并根据国际标准发行绿色债券,而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正可以就此提供助力。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