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拟将旅游支援项目延长至2021年6月

2020年12月03日 20:0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相关人士3日透露称,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延长至2021年6月前后。日本政府认为,新冠疫情对旅游业和地区经济打击巨大,有必要继续给予支援。延长方针将写入2020年12月上旬敲定的追加经济对策之中。

  报道称,至于是否将具体延长幅度明确写入追加经济对策,由于疫情发展无法预期等,目前正在进行最终调整。

  该项目将于2021年1月到期,自民、公明两党此前希望延长至明年春季的长假。但长假后立即停止的话,存在因反作用导致需求急剧下挫的担忧。政府计划分阶段下调旅行费折扣比例等,延续至6月前后。

  Go To Travel总项目费为1.3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8亿元),2020年7月22日启动。政府补贴相当于50%的旅行费,35%部分直接打折,15%部分发放可在旅行目的地餐饮店和礼品店等使用的地区共通优惠券。政府为了使集中在节假日的旅行分散到工作日,还将探讨配合项目时间延长而提高工作日的折扣比例等。

  该项目最初在疫情扩大显著的东京都以外的46个道府县启动,10月追加了东京。11月受疫情再度扩大影响,前往札幌、大阪2市的旅行被暂时排除在外。有关抵达东京和从东京出发的旅行,政府呼吁重症化风险较高的老年人等避免利用。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