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尼东爪哇塞梅鲁火山喷发 火山灰窜高约5.6公里

2021年01月16日 23:3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尼东爪哇塞梅鲁火山再次喷发。
印尼东爪哇塞梅鲁火山再次喷发。

  欧联网1月16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East Java)塞梅鲁火山(Semeru)再次开始喷发。根据印尼能源部地质机构提供的数据,火山喷出的浓烟和火山灰高达5.6公里。

  ​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5时,印尼东爪哇省塞梅鲁火山再次开始喷发。当地民众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传影视和图片,清晰可见火山灰云飘散到民宅上方。截至目前,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尚未回复是否可能进行疏散的置评要求。

  印度尼西亚大约有将近130座活火山,居世界各国之首,虽然其中许多火山呈现高度活跃,但发现喷发迹象后,至少要等上数周甚至数月才会喷发。

  印尼能源部地质机构发布的信息显示,最近爪哇岛(Java)的默拉皮(Mount Merapi)和苏门答腊岛(Sumatra Island)的锡纳朋火山(Sinabun),也开始出现活跃迹象,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很有可能喷发。(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