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尼6.2强震已造成73死820伤 逾2.7万人无家可归

2021年01月17日 21: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尼发生6.2级强烈地震。
印尼发生6.2级强烈地震。

  欧联网1月17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17日,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BNPB)表示,15日凌晨发生在印尼西苏拉威西省(West Sulawesi)马杰内县(Majene)的6.2级地震,目前当局已知共有73人不幸遇难,820多人受伤,伤亡数字很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新闻发言人拉迪亚·贾蒂(Radiitya Jati)表示,目前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73人,另有820多人受伤,超过27800人被迫离开家园。当地民众说,有一些人还在山上避难,一些人则挤在狭窄的避难中心。

  贾蒂指出,当局已部署军警人员维护地震灾区社会秩序,防止当地出现抢劫等事件。为了推动地震灾区抗灾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政府已向地震灾区发布为期2周的紧急状态令。

  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局长德维科里塔·卡纳瓦蒂(Dwikorita Karnawati)表示,若再发生强烈余震,恐会引发海啸。

  印尼跨入2021年,刚刚过去两周时间已发生数起灾难,北苏拉威西省 (North Sulawesi)和南加里曼丹省 (South Kalimantan)相继发生洪灾,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西爪哇省(Barat Jawa)土石流则至少已有29人死亡。

  1月9日,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公司(Sriwijaya Air)一架载有62人的班机在起飞不久后坠入爪哇海。此外,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East Java)塞梅鲁火山(Semeru)1月16日再次开始喷发,目前尚无伤亡或撤离报告。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警告,预计未来几周,将会出现极端天气和其他潜在多重风险的水文气象。(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