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阪神大地震26周年 疫情下追悼仪式规模缩小

2021年01月18日 00:0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截至17日,导致6434人遇难的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已过去26年。如今,新冠疫情蔓延势头不止,在采取各种防疫措施后得以举行的追悼仪式上,到场的人们在地震发生时刻——清晨5点46分进行了默哀。

  疫情下旨在继承震灾记忆和教训的讲述活动大减,县内各地的追悼仪式不得不中止或缩小规模,也有遗属因担忧感染而放弃参加活动,在各自地点追忆地震发生的“那一天”。

  神户市中央区“东游园地”公园按惯例举行了“1・17集会”,今年用灯笼摆成“加油”字样,为了分散到场者,部分灯笼从16日起点燃。还把到场者的移动路线分开,入口放有消毒液。

  在地震中失去了初中时代同学的神户市东滩区公司职员斋藤启(55岁)称,“今年本来不打算来,但随着这一天的临近,心情越发难以平静,心想无论如何也得来”,并表示“这是想忘也忘不掉的特别的日子,回想那一天对我的人生而言是很重要的事”。

  遗属代表、日本舞蹈师范加贺翠(65岁)地震时失去了当时6岁的长女樱子。按惯例她应在会场致悼词,但今年把悼词登载在该市官网上。其中写道:“请到我的梦里来,想看看你32岁的模样。如今、在全世界都非常艰难的时刻,请守护我们。”

  造访东游园地的加贺平静地表示:“一转眼已过去26年,得到了人们的各种支持。一个人的话会很寂寞,但来到这里遗属们可以共享同样的心情。”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