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死亡病例数破50万人大关 联邦降半旗5天致哀

2021年02月23日 08: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白宫降半旗向新冠遇难者致哀。
白宫降半旗向新冠遇难者致哀。

  欧联网2月2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自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在1年多前,通报美国首例新冠病毒死亡案例后,美国22日疫情到达令人震惊的里程碑,死亡病例已突破50万人大关。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和第一夫人吉尔(Jill Biden)、以及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夫妇等人,在白宫举行默哀和点燃烛光仪式,为疫情死亡患者致哀。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郡是在去年2月6日通报全美第一起新冠死亡病例,而根据路透社对公共卫生数据的整理,尽管单日新增确诊和住院人数,已降至去年感恩节和耶诞节假期前的最低水平,但美国截至22日下午已通报超过2800万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已达500054例。

  虽然美国只占世界人口的4%,但在全球新冠死亡病例中,约有19%的死亡病例发生在美国。

  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早安美国节目访问时说,如果从历史的角度回顾,美国做的几乎比任何其他国家都要差,而美国还是一个高度已开发的富裕国家。

  美国对疫情表现不佳,反映在去年缺乏一个统一的国家响应,时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在处理这个美国最严重的公卫危机上,几乎是任由各州自行应对,而且特朗普还经常和自己的卫生专家发生冲突。

  除了将为新冠死亡的美国人默哀之外,白宫发言人帕萨基(Jen Psaki)表示,拜登还将下令,联邦财产上的美国国旗将降半旗5天。

  位于华府的国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22日晚间也将鸣钟500次,来纪念在疫情中失去生命的50万美国人。(王宗杰)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