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冷藏设备故障 逾千剂辉瑞BioNTech疫苗报废

2021年03月01日 23: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日本逾千剂辉瑞BioNTech疫苗报废。
日本逾千剂辉瑞BioNTech疫苗报废。

  欧联网3月1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因为冷藏设备故障,未能达到储藏辉瑞(Pfizer)与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最低温度范围内,造成超过1000剂疫苗报废,同时这也是日本第一次出现浪费疫苗的情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是七大工业国家(G7)中最后一个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日本是从2月17日开始普遍接种疫苗。

  日本至今已收到3批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约为140万剂。辉瑞BioNTech疫苗为两剂式,必须储藏在摄氏零下约75度低温的环境下。

  日本厚劳省表示,根据一家医学研究所通报,冷藏设备故障发生在周末期间,造成172小瓶、约为1032剂辉瑞BioNTech疫苗无法使用。

  日本厚劳省并未说出发生疫苗报销的是那一家医学研究所,或是发生故障的冷藏设备制造商名称,但指冷藏设备制造商将于2日了解设备发生故障的原因。(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