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警告:2050年全球1/4人口有听力问题

2021年03月02日 14: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2050年全球1/4人口恐有听力问题。
2050年全球1/4人口恐有听力问题。

  欧联网3月2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2日警告,到2050年,全球将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有听力问题,呼吁当局要对预防与治疗措施做出额外的投资。

  据法新社报道,这份全球首见的听力报告指出,有许多造成听力问题的原因,像是感染、疾病、先天缺陷、噪音量和生活型态的选择,是可以预防的。

  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估计每年每人将因此支出1.33美元。但如果这个问题未能妥善处理,每年将因此损失近1万亿美元。

  报告指出,如果不採取行动,就那些受影响者的健康与福祉,以及他们在通讯、受教与就业被排拒在外来说,将会因此付出高昂的代价。

  世卫在报告中说,目前全球每5人就有1人有听力问题,但在未来30年听力丧失的人数可能增加超过1.5倍,从2019年的16亿人增至25亿人。

  此外,到2050年,这25亿人之中有7亿人的情况会严重到需要某种治疗;相较之下,2019年是4.3亿人。

  报告中提到,这些预期中的增长,大多是由于人口统计和人口的趋势。而造成听力问题的主要因素是缺乏照护的取得,这在低收入国家格外显着,因为他们格外缺乏专业人士的治疗。

  有将近80%听力丧失的人是住在这类的低收入国家,他们大多数未能取得应有的协助。即使是在更富裕、拥有更好设备的国家,取得照护的管道通常也是参差不齐的。

  而缺乏准确的资讯、以及围绕着耳疾与听力丧失的污名,也使人们无法获得所需的照护。

  报告中说,即便是在提供健康照护者之中,有关听力丧失与耳疾的预防、早期确认及管理知识也是普遍缺乏。

  世卫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内容涵盖了在公共空间降低噪音的公卫倡议、以及增加对像是脑膜炎等会导致听力丧失疾病的疫苗接种等。

  此外,报告也指出,在儿童之中,听力丧失的问题在60%的病例中是可以预防的。(王宗杰)

  ​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