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涉嫌协助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潜逃 泰勒父子引渡日本

2021年03月02日 16:1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
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

  欧联网3月2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在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因涉金融罪名候审期间,遭控协助戈恩逃出日本的一对美国父子,从美国引渡到日本交给检察官。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陆军特种部队退役军人泰勒(Michael Taylor)与他的儿子彼得(Peter Taylor),在律师与游说人士协助下,多个月来在法院、媒体、国务院与白宫力抗遭引渡到日本,以免面临协助戈恩躲在乐器箱里逃逸的罪名。

  美国最高法院上月为将泰勒父子引渡到日本铺路,这对父子自去年5月遭到逮捕后便羁押于美国。他们的律师凯利(Paul Kelly)证实,他们从波士顿搭机飞往日本,预计将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抵达日本。

  凯利在声明中说,这对这个家庭,以及所有认为退役军人应受祖国更好待遇的人而言,是令人伤心的一天。

  这两名男子不会立即遭到起诉,但日本将在他们抵达时展开调查,等到有结论时,他们很可能将面临数项指控。

  泰勒父子据称在2019年12月29日协助戈恩逃离日本,让他躲在乐器箱内以私人飞机载到他儿时故乡黎巴嫩。黎巴嫩与日本没有引渡条约。

  戈恩在日本遭控涉及金融不当行为,包括在日产有价证券报告上短报薪酬,并将日产汽车支出给汽车经销商的部分资金回流给自己。然而戈恩否认有这些不当行为,2019年底交保候审期间潜逃黎巴嫩。

  检方说,60岁私人保全专家泰勒与27岁儿子彼得,因为协助戈恩逃逸收到130万美元。

  泰勒父子的律师主张,他们的当事人不能因为协助某人弃保潜逃而在日本遭到起诉,如果遭到引渡,他们可能面临残酷拷问。

  根据日本法律,犯嫌在遭控罪名或释放前最多可监禁20天,在检方讯问时不得有律师在场。(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