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研究:巴西变种传染力高出2.2倍 再感染率可破6成

2021年03月03日 17: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研究:巴西变种传染力高出2.2倍。
研究:巴西变种传染力高出2.2倍。

  欧联网3月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随着疫情的变化,防堵新冠变种病毒成了各国防疫中的关键任务,目前英国、南非及巴西变异株被列为国际3大主要变异株,其中巴西出现的变种病毒已传播至20多个国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巴西变种病毒的传染力,可能比原始病毒株高出2.2倍,并让逾6成康复者再次感染,同时削弱疫苗抑制病毒的表现。

  巴西变异株正式名称为“P.1”,带有N501Y、E484K、K417T突变,以及一些次要突变,由于与英国、南非变异株一样含N501Y突变,传播力可能增加;与南非变异株一样带有E484K突变,可能影响疫苗保护效果。

  根据巴西和英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模型研究,在巴西马瑙斯 (Manaus)发现的变种病毒株“P.1”的传染力,可能比原始病毒株高出1.4至2.2倍,同时令25%至61%康复者再次染病。

  该研究的预印本发现,“P.1”病毒株与巴西去年底第2波疫情玛瑙斯病例激增有关,此发现可以解释社区在经过第一波疫情后已有很高的免疫力,但仍爆发第2波疫情的原因。

  目前,巴西正为民众接种中国科兴及英国阿斯利康(AZ)两款疫苗,这次研究特别找来8名科兴疫苗接种者,分析其抗体对“P.1”变种病毒的反应,发现抗体在抑制“P.1”变种病毒上表现,不如抑制其他类型病毒。

  研究尚未在科学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的作者强调,他们是根据细胞分析得出有关结果,实验室的发现与真实环境中的情况不一定相符,而他们只是刚开始认识“P.1”变种病毒。(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