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力推学童重返校园 总统拜登下令教师优先施打疫苗

2021年03月03日 18:2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总统拜登下令教师优先施打疫苗。
美总统拜登下令教师优先施打疫苗。

  欧联网3月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日下令各州让教职员工优先施打新冠疫苗,以确保学童能迅速且安全地重返校园,并呼吁每位教师在3月底前至少施打一剂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让教职员工优先施打疫苗的做法,化解家长和教师工会之间长久以来的僵局,让学童可以如家长所愿的返回校园,但平息了教师工会这个助他入主白宫大功臣之一在染疫风险上的顾虑。

  拜登表示,已有超过30个州采取措施来确保教师能打到疫苗,而他也将运用联邦政府的完整职权来指示其余各州跟进。

  拜登指出,为了协助孩子远距学习,全美退出劳动市场的家长人数惊人。他说,我的挑战是让每位教师、教职员工,在3月底前至少施打一剂疫苗。

  为达到这项目标,拜登表示联邦药局计划优先施打疫苗的对象,将包括幼儿园保育员以及幼儿园学前班、小学与中学的教师和教职员等。

  拜登表示,他仍放眼于上任100天内让大多数学校重启面授课程,而这个目标需要国会通过1.9万亿美元的纾困方案,因为纾困案包含提供给全美各级学校的约1300亿美元款项。(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