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秘鲁累计确诊超186.5万例 将接收70万剂辉瑞疫苗

2021年05月13日 18:2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5月1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00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94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86563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07例,累计死亡64898例。

  当地时间12日,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证实,新一批70万剂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将于13日运抵秘鲁。

  乌加特强调说,这样一来政府有足够的剂量来继续为民众接种疫苗。他在社交网站上写道:“70万剂辉瑞疫苗将于周四(13日)下午6点05分,由荷兰航空公司的货运航班运抵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这是秘鲁首次在一天内接收如此多剂量的疫苗。”

  乌加特曾强调,这将使过渡政府有能在总统萨加斯蒂任期结束前(2021年7月28日),实现为全国所有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目标,并呼吁老年人在预定日期前往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秘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12日报告说,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接种了2252030剂新冠疫苗。贝穆德斯肯定疫苗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效果,称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都有所减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