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拜登再废特朗普时期移民规定 取消签证申请医保要求

2021年05月15日 13:5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14日,美国总统拜登撤销了前总统特朗普在2019年签署的一项移民命令,该命令禁止无法证明自己有能力获取或负担医保的移民获得签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行政命令。

  特朗普的这项命令要求签证申请人在进入美国之前30天内确认自己有保险,或者具有支付“合理可预见的医疗费用”的能力。该命令包括一些例外情况,比如难民和美国公民的子女。

  拜登表示,该命令“不会促进美国的利益”。

  “本届政府致力于扩大人们获得优质、可负担的医保的机会。”拜登说。“我们可以实现这一目标,而不用禁止那些寻求合法移民到这个国家,但缺乏经济能力或还没有购买有限医保计划的非公民入境。”

  拜登命令国务院、卫生部和国土安全部的领导人“审查根据2019年公告制定的任何法规、命令、指导文件、政策和任何其他类似的机构行动”,并发布修订的指南。

  拜登一直承受着取消特朗普移民政策的压力。上任后,拜登签署了几项行政命令,以维护奥巴马时代的“追梦人”计划,并废除了特朗普针对多个国家的旅行禁令。

  拜登提出了移民改革计划,但仍将重点放在基建和家庭保育计划上。国会议员们也提出了类似的移民法案,但是迄今为止都没有就任何移民法案做出重大进展,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移民问题上分歧巨大。

  此外,白宫声明显示,除与限制移民相关的行政令外,此次撤销的行政令还有6项,均为特朗普政府时期颁布的行政令。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