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立即结束巴以冲突

2021年05月15日 13:5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联合国5月14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发表声明,呼吁各方立即结束在加沙地带和以色列发生的武装冲突。

  巴以冲突连日来不断升级。据媒体报道,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约2000枚火箭弹,造成以方至少8人死亡;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空袭导致100多人死亡。

  古特雷斯说,持续的军事升级已造成严重的苦难和破坏,大量平民丧生,其中还包括多名儿童。冲突可能引发无法控制的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并且可能进一步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以色列以及周边地区助长极端主义。

  古特雷斯称,各方必须加强斡旋努力,以立即结束冲突。他表示联合国正积极参与斡旋,这对于向加沙地带受影响的人群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也是至关重要的。

  古特雷斯重申,只有可持续的政治解决方案,才能带来持久和平。他再次强调将致力于同包括中东问题四方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支持巴以双方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国际法和双边协议的基础上解决冲突。

  联合国安理会将于5月16日就巴以局势举行会议。此前,安理会已于本周就巴以局势进行了两轮紧急磋商。(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