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贫穷与恐惧 印度官员坦承死亡患者遗体被抛入河中

2021年05月17日 03: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流经北方邦的恒河将尸体冲上岸边。
流经北方邦的恒河将尸体冲上岸边。

  欧联网5月17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政府官员指出,死亡患者的遗体被发现抛入部分河川,并表示这可能是源自于贫穷、以及村落对这种疾病的恐惧。这是印度官方首度坦承这个令人震惊的做法。

  据路透社报道,在印度教徒视为圣洁的恒河(Ganges)上漂流的尸体,震惊了这个全球新冠病毒单日确诊激增最严峻的国家。

  虽然媒体已将近来这类遗体的激增与疫情大流行连结起来,但拥有2.4亿人口的北方邦,直到目前仍未公开揭露这些尸体的死因。

  北方邦乡村地区的疫情严重,流经北方邦的恒河将尸体冲上岸边,同时火葬场也不堪负重,木材及棺材也面临短缺。

  高层官员玛诺·库玛·辛格(Manoj Kumar Singh)在一封日期为5月14日、写给地方负责人的信中说,政府已获知死于新冠病毒或其他疾病者的遗体,并未被依照适当仪式处理,而是被扔进河中。因此,在许多地方的河流发现尸体。

  辛格向路透社证实了这封信,但表示在北方邦加济布尔县(Ghazipur)对5具遗体进行验尸发现,有4具并未显示出感染新冠病毒。辛格指出,这些尸体已经被分解,他不确定在这种状况下能否检查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在病毒肆虐城市之后,如今正在这些乡村区域快速扩散,他呼吁官员要加强农村医疗资源并升高监测。(张寒萍)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