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既疲惫又害怕” 严峻疫情下印度前线医生不堪重负

2021年06月03日 16:2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视频:印度:医疗条件有限 一些地区应对疫情艰难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2021年4月以来,印度已有至少16.5万人死于新冠病毒。尽管近期疫情有所缓解,但印度每日新增死亡病例仍有大约3000例左右,给长期面对资金短缺问题的医疗体系带来极大压力。

  特别是严峻疫情下,医疗人员和防护装备严重短缺,加上工资水平低,许多前线医生不堪重负,并为自己的性命安全深感担忧。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名医生坦言:“我们工作过度、压力极大,而且非常害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21年5月5日,印度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郊区的Adani Vidya Mandir学校已被改建为新冠护理中心,管理员在安排床位。

  疫情暴露医疗体系“结构性弱点”

  印度逾1200名医生感染新冠死亡

  据印度医学协会,自疫情暴发以来,印度已有超过1200名医生因感染新冠死亡,其中500多人是在过去两个月内去世。

  在新德里郊区行医的加格,就因新冠失去了同为医生的妻子阿努巴。48岁的阿努巴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但仍于4月感染新冠,病情随后出现恶化。由于全国病床短缺,加格到处奔波,才在距离住家近200公里处寻得床位,但阿努巴最终还是病亡。

  加格说:“我们全天候处于前线。我们暴露在大量病毒之中,但我们必须克服一切困难继续工作,因为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

  报道指出,印度第二波疫情暴发以来,病人共用床位或被迫躺在地板上,照顾病人的家属只能戴棉质口罩来保护自己等情况非常普遍,暴露了印度医疗体系尤其是设备简陋的公立医院的“结构性弱点”。

  法新社称,印度每年医疗卫生支出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不到2%。据世界银行,2017年,印度每1000名居民仅配有0.8名医生。美国疾病动态、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CDDEP)在疫情前发布的报告还曾估计,印度须增聘60万名医生和200万名护士,才能满足该国医疗需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4日,印度新德里,人们带着防护口罩在疫苗接种中心等待接种印度自产的COVISHIELD新冠疫苗。

  被迫选择先救谁、担心把病毒带回家

  他们饱受心理创伤

  报道称,任职于印度北方邦一家私立医院的医生库马尔指出,该医院的初级员工和医科大四学生有时必须连续工作24小时。“和2020年相比,这次病人须住院的时间更长,这增加了医院职员的负担。”

  即使下班回到家,许多医生也因担心把病毒传染给家人而无法放松。库马尔就表示,他时刻都在为“无所不在”的病毒担忧。他说:“如果医生们连自己的命都救不了,那又要如何拯救其他人的性命呢?”

  一些印度医生还透露,由于医疗物资急缺,他们有时会被迫选择要先救哪些病人,因此深受心理创伤。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