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国女兵遭性侵死亡 空军参谋总长引咎辞职

2021年06月04日 15:1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空军参谋总长李成龙4日表明辞意,为空军一名女士官遭上级中士性侵后死亡事件承担责任。

  据报道,当地时间4日下午,李成龙通过短信表明立场称,对一系列情况深感责任重大并提出辞职。其称“很抱歉相关事件引发民众担忧,对故人表示深切哀悼,并向遗属表达诚挚的慰问”。

  其希望由此“带给大家的伤痛能被早日治愈,并请大家继续给予空军关注和支持”。

  据报道,李成龙当天向国防部长官徐旭表明了辞意,同时向青瓦台提交了转业申请。这距离他2020年9月就任韩国第38届空军参谋总长,仅8个多月。

  有观点认为,鉴于此案受害者从报案到死亡过程中暴露出的调查不力和试图漏报隐瞒等情况,以参谋总长为首的空军指挥部被追责,在所难免。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