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纽约市警公布今年犯罪数据 仇恨亚裔案件激增335%

2021年06月04日 15:1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当地时间4月17日,数百人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密尔布雷市参加反对歧视亚裔的集会。随着新冠疫情的暴发和蔓延,美国社会针对亚裔群体的歧视和暴力伤害事件激增。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纽约市警总局3日公布了今年5个月的犯罪数据。截至5月底,纽约市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较2020年同期激增335%。

  根据纽约市警总局仇恨犯罪调查局2021年截至5月30日的数据,纽约市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案件共发生87起,较2020年同期的20起,新增67起,涨幅达335%。

  报道称,仇恨犯罪实际发生的案件,一般认为要远多于官方统计,因为很多人选择不报案。

  5月,纽约市整体犯罪数据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2%。其中,抢劫案件发生了1182起,较去年同期上涨46.7%;重窃案发生了2848起,上涨了35.6%;刑事袭击案件发生了1979起,上升了20.5%;枪击案发生了173起,上升73%。入室盗窃是唯一犯罪率下降的类别,共发生942起,降幅为21.8%。谋杀案数量与去年持平。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