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全球累计接种新冠疫苗数超20亿 东京奥组委主席称不会再延期或终止奥运会

2021年06月04日 15:1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接种新冠疫苗数超20亿 东京奥组委主席称不会再延期或终止奥运会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日17时18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71292827例,累计死亡病例3687589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8时24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71969680例,累计死亡病例3697399例,全球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已经超过20亿剂。

  美洲:美国公布首批2500万剂新冠疫苗全球分配计划

  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将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分享首批2500万剂疫苗中的近1900万剂,其中约600万剂将提供给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约700万剂将提供给南亚和东南亚地区,约500万剂提供给非洲地区。其余600多万剂疫苗将直接提供给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和其他伙伴及邻国,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印度、韩国等。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当天表示,美国将有权决定哪些国家获得这些疫苗。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公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3325510例,累计死亡病例596395例。

  据外媒4日援引智利卫生部通报称,因接种后可能形成血栓,智利已暂停为45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智利卫生部表示,本月1日发现一例疑似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和血小板减少症的31岁病例。在病例分析期间,接种人群年龄下限将被修改为45岁,直至调查结果出台。

  目前智利已有326560人接种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其中12988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欧洲:英国逾半数成年人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英国政府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超过2640万英国成年人已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占该国成年人口的一半以上。英国卫生部声明称,政府4月15日前已实现为最易感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按目前的进度,预计7月底前能为该国所有成年人接种首剂疫苗。

  同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他同时呼吁民众在获得疫苗接种通知后尽快接种。

  据英国卫生部3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274例,累计确诊4499878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累计死亡127812例。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3日表示,外国人在俄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决定正在制定中,近期就将宣布。

  俄罗斯工贸部长曼图罗夫当天称,目前俄罗斯每月可生产3000万剂“卫星V”新冠疫苗,本国工业能够满足大规模接种的需要。

  俄罗斯医学博士、危险传染病专家弗拉季斯拉夫·热姆丘戈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不存在今年夏季或秋季出现第三波新冠疫情的风险,疫情正趋于结束。他认为,再次暴发的新冠疫情仅会威胁到未曾感染或大部分人未接种疫苗的少数地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东京奥运场馆设施建设和相关准备工作持续进行中。

  亚洲:东京奥组委主席称不会再延期或终止奥运会

  3日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0天,日本《体育日刊》报道称,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被问及“如何看待近期多项民调显示,超六成日本受访者反对举办东京奥运会”时,明确表示不会再次延期或终止奥运会,她回答称:“随着日本新冠疫苗接种率提高,相关方面采取一系列防疫措施保障安全,相信公众认为可以安心举办奥运会的呼声将越来越高。”

  据英国《每日快报》援引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说法称,受疫情影响,多项体育运动无法通过门票和转播获得收入,正面临生存危机。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509例,累计确诊76653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累计死亡3068例;累计治愈58070例。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代理部长瓦希德·马杰鲁赫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本国民众非必要不出门,居家两周,以防新冠疫情扩散。马杰鲁赫称,该国多地医院的医用氧气紧缺,如果民众不遵循公共卫生部发布的防疫建议,或将面临疫情失控。

  今年2月至3月,阿富汗新冠疫情趋于稳定,日增确诊病例数长期维持在50例以下。但从5月开始,日增病例数激增,近期连续多日超过1000例。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超487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3日8时发布的数据,非洲累计确诊病例4870692例,累计死亡病例131473例。(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