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联合国最新报告呼吁各国兑现“恢复十亿公顷土地”承诺

2021年06月04日 15:2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柏林6月4日电 (记者 彭大伟)面对气候变化、自然退化和污染这三重威胁,世界必须履行其在未来十年内恢复至少十亿公顷退化土地的承诺——面积约为中国的国土面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3日携手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在“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2021-2030)倡议即将启动之际发布最新报告,强调各国也需要对海洋做出类似的承诺。

  “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2021-2030)倡议是一项全球性号召,致力于推动世界各地对生态系统进行保护和修复,从而造福人类和自然。它旨在制止生态系统的退化,并对其进行修复,以实现全球目标。联合国大会宣布实施“联合国十年”倡议,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共同领导。“联合国十年”倡议正在召集并发起一场规模宏大且覆盖广泛的全球性运动,以加快恢复进程,并使世界步入实现“可持续未来”的轨道。这将包括调动起强有力的政治势头以及推动开展数千项实地倡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意大利罗马,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旗帜在粮食计划署总部的屋顶上飘扬。

  《成为#修复一代:为人类、自然和气候修复生态系统》报告警告称,人类正在消耗相当于地球生态承载力1.6倍的自然资源。这意味着仅开展保护工作不足以防止大规模的生态系统崩溃和生物多样性丧失。到2030年,全球陆地恢复成本(不包括恢复海洋生态系统的成本)估计每年至少为2000亿美元。报告指出,在恢复方面每投资1美元可创造高达30美元的经济收益。

  报告指出,亟需紧急恢复的生态系统包括农田、森林、草原和热带稀树草原、山区、泥炭地、城市、淡水和海洋。世界上一些最贫穷和最边缘化的群体居住在将近20亿公顷的退化土地上。

  “该报告陈述了为什么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全力以赴地支持全球生态系统恢复进程。报告利用最新的科学证据,阐明了从森林、农田到河流和海洋,生态系统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并描绘了对地球管理不善所造成的损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Inger Andersen)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报告前言中写道。

  “退化已经影响到约32亿人的福祉,占世界人口的40%。每年,我们失去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超过全球经济总产值的10%。”他们补充道,并强调如果致力于扭转相关趋势,“人类将获得巨大的惠益”。(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