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首派军用飞机接运海外疫苗 美百万份杨森疫苗5日抵韩

2021年06月04日 15:2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4日表示,装载美国提供的101万份杨森疫苗的空中加油运输机KC-330,将于当地时间5日凌晨飞抵京畿道城南市首尔机场。

  据报道,美方在5月21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上承诺,将对韩军提供新冠疫苗。

  杨森疫苗是继阿斯利康和辉瑞之后,在韩国境内获批使用的第三款新冠疫苗,仅注射1剂即可完成接种。

  当地时间6月1日零时起,韩国政府开始启动这批疫苗的在线预约,预约对象为30周岁以上预备役、民防队员,以及国防和外交相关人员共370万人。其中89.2407万人预约成功,预计从6月10日起接种。

  6月2日,韩国空军派出一架多用途空中加油运输机KC-330从金海基地起飞赴美。这是韩国首次派出军用飞机从海外接运疫苗。

  当地时间3日,美国拜登政府表示,美国将通过新冠疫苗保障机制供应75%以上的援助用疫苗,其余将按照需求通过其他渠道供应,而援韩疫苗属于后者。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称,正如韩国总统文在寅访美时拜登所说的那样,美方此举旨在保护驻韩美军及共同服役的韩军。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