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首次报告接种莫德纳疫苗后死亡 因果关系待确认

2021年06月24日 12:4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3日召开专家会议,报告了首例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后死亡病例,一名94岁的男性发生蜘蛛网膜下腔出血,与疫苗的因果关系有待确认。另外,接种辉瑞疫苗后累积死亡病例达355例,目前皆未认定死因与疫苗有关。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于当天报告了接种新冠疫苗后的副作用情况。

  截至6月18日,日本出现了首例接种美国莫德纳疫苗后死亡案例,是一名94岁的男性接种后隔天发生蜘蛛网膜下腔出血致死,与疫苗的因果关系为“判断中”。

  截至13日,日本共接种约44万剂莫德纳疫苗,没有出现符合国际基准的严重过敏反应的病例。

  美国辉瑞公司疫苗方面,截至18日接种后死亡病例达355例,其中78例与疫苗的因果关系为“判断中”,其他皆为“无法判断”或“没有关系”。

  截至13日,日本共接种约2324万剂辉瑞疫苗,累计发生严重过敏反应238例,平均每接种100万剂出现10例。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