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塔利班指责美国侵犯阿富汗领空 美不愿与其合作反恐

2021年09月30日 10:2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近日,阿富汗塔利班一组宣传图片流出,其中的大多数塔利班成员使用的都是美国车辆、制服和装备。图片来源:Sipaphoto
    近日,阿富汗塔利班一组宣传图片流出,其中的大多数塔利班成员使用的都是美国车辆、制服和装备。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29日称,美国无人机“非法侵入了阿富汗领空”。

阿富汗临时政府文化和信息部副部长穆贾希德29日说:“美国派无人机进入我们的领空,侵犯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主权以及国际法准则。”

他呼吁华盛顿遵守多哈协议。

穆贾希德还表示,阿富汗当局在将来将“制止入侵国家领土的企图,而其发起者将面临后果”。

另据报道,穆贾希德发表声明后,美国官员发表讲话,称美国不需要与阿富汗塔利班在近期的反恐努力上合作。

据阿富汗媒体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已宣布,在该国喀布尔省和楠格哈尔省发起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行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此前发生多起爆炸,造成数人伤亡。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