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去世 任内实现中韩建交,卸任后经历曲折

2021年10月27日 10:0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因病去世,终年88岁。其任内实现了中韩两国建交。

  资料显示,卢泰愚1932年12月出生于韩国庆尚北道达城郡,1995年毕业于陆军士官学校,1987年当选首任民选意义上的韩国总统,1988年宣誓就任总统,1993年卸任。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卢泰愚生前照。图片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卢泰愚生前照。图片来源:韩联社

  卢泰愚任内,实现了中韩两国建交,其并于1992年9月对华进行国事访问。通过“北方外交”政策,韩国还与前苏联、东欧等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外交关系正常化。

  据报道,卢泰愚因慢性病长期住院。近日,他因病情恶化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院住院,并接受了重症监护,但病情没有好转,最终离世。

1997年12月,卢泰愚被特别赦免获释后,在妻子金玉淑陪伴下,向支持者和邻居们挥手致意。
资料图:1997年12月,卢泰愚被特别赦免获释后,在妻子金玉淑陪伴下,向民众挥手致意。

  1997年4月,卢泰愚因涉韩国《军刑法》规定的“叛乱及内乱”和“收受贿赂”等,被韩国大法院判处17年有期徒刑,罚款2628.9亿韩元。

  1997年12月,韩国前总统金泳三和当时为总统当选人身份的金大中经过协议,决定赦免卢泰愚,但罚金仍然要缴纳。之后,卢泰愚先后97次,共缴纳了罚款的91%,即共缴纳了2398亿韩元左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