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货车载100只实验猴出车祸 4只逃脱3只被寻回

2022年01月23日 20:0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货车载100只实验猴出车祸,4只猴子逃脱。
美国货车载100只实验猴出车祸,4只猴子逃脱。

  欧联网1月23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辆载有100只实验用猴子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车内4只猴子当场脱逃。警方经过一夜追捕找到3只,目前仍然有1只猴子下落不明。据悉,这次脱逃的是长尾猕猴(Macaca fascicularis),每只价格高达10000美金,更是实验室的重要资源。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辆载着100只实验用长尾猕猴的货车21日原本要前往佛罗里达州的一间实验室,却在下午3时半途径宾州一条高速公路时,与另外一辆自卸卡车相撞,导致车辆翻覆,其中4只猴子趁机脱逃。

  报道称,这些猴子被称为长尾猕猴,有着红棕色的皮毛和粉红色的胡须脸,以用手从洞穴中抓取食物而闻名,在圈养环境中可以活到30年。

  宾夕法尼亚州警方表示,事故发生在下午3点20分左右,一辆装有100只猴子的封闭拖车与一辆自卸卡车相撞,其中4只猴子逃脱。这些长尾猕猴经常用于科学研究,每只售价高达10000 美元,

  宾夕法尼亚州警察局女发言人莱舍尔(Trooper Lauren Lesher)说,事故发生在距离费城西北约150 英里的蒙图尔县(Montour County)80号州际公路附近的54号公路上。警方和负责野生动物的官员获报后,随即针对长尾猕猴展开追捕行动,同时派出一架直升机进行待命。

  莱舍尔表示,所幸截至22日上午已经找回3只长尾猕猴,仍有1只猴子在逃。警方透过社交媒体平台呼吁民众,如果在路上看到或发现逃亡的猴子,千万不要靠近或试图捕捉。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时,冠状病毒疫苗研究需要大量长尾猕猴,以至于一些科学家正在谈论建立一个战略猴子储备的必要性。这是一个类似于美国政府为石油和粮食而维持的紧急储备。

  据WNEP-TV援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报道,这些猴子来自毛里求斯,并于21日抵达纽约。被警方找回的3只长尾猕猴已经被安乐死,而负责运送猴子的司机则遭到起诉。美联社虽发函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询问相关细节,但发言人并未解释为何3只猕猴会需要被安乐死。(欧阳红)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