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军四星上将感染新冠病毒 特战司令打3针仍确诊

2022年01月26日 09:2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军四星上将感染新冠病毒。
美军四星上将感染新冠病毒。

  欧联网1月2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部长及多位美军高层将领先后确诊新冠病毒。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24日表示,特种作战司令司令理查德·克拉克(Richard Clarke)上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不过克拉克将军症状非常轻微,目前正在自我隔离远程办公。

  据军事网(Military)报道,根据克拉克将军发言人柯特·凯洛格上校(Curt Kellogg)透露,克拉克将军本月没有亲自出现在任何国防部高级领导人,或其他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面前。此外,这位59岁的四星上将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并施打了加强剂。

  上周,军方宣布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 (Mark Milley)将军和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David H. Berger)将军先后检测出对新冠病毒呈阳性。

  1月初,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宣布他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在家隔离期间出现轻微症状。12 月初,负责国民警卫队的最高将领丹尼爾·霍坎森 (Daniel Hokanson)将军也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这些将军们均已施打第3剂加强针,感染后的症状也都是非常轻微,在家隔离期间都可以远端办公。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COM)简称特战司令部,是指挥美国陆军、海军、空军和陆战队所属各特种作战部队的联合作战司令部。其主要职责是指挥各美军特种作战部队执行各种秘密任务,如非常规战争、他国协防任务、特种侦察、心理作战、民政事务、直接行动、反恐和扫毒作战等。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是美国国防部的一部分,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坦帕市麦克迪尔空军基地(MacDill Air Force Base)。

  美国国防部上周表示,目前没有计划改变五角大楼会议和出入的限制。发言人苏·高夫(Sue Gough)指出,高级文职领导人最近发布了备忘录,鼓励在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和德尔塔(Delta)变体在大华盛顿特区大都市区传播期间,最大限度进行远程办公。(应永凤)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