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柬埔寨卫生部:医院须为猴痘疫情做好应急防范

2022年05月23日 15:3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金边5月2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期欧美多国暴发猴痘疫情,柬埔寨卫生部23日证实国内尚无报告病例,但规定所有医院和诊所必须及时上报疑似病例。

  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表示,卫生部正在密切关注近期在全球多国暴发的猴痘疫情。

  柬埔寨卫生部规定所有医院和诊所必须及时上报任何疑似病例,医院和诊所必须为猴痘疫情做好应急防范工作。柬埔寨卫生部也要求所有入境口岸加强检疫,特别是近期有发生疫情国家旅游史的人员,如果他们出现皮肤红疹和发烧症状,须及时向卫生部报告。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消息,自5月13日以来,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猴痘病例和疑似病例。这些确诊和疑似病例主要来自英国、西班牙和葡萄牙,其余分布在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瑞典和美国等。(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