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柬埔寨推出新认证系统促进大米业发展

2022年05月23日 15:3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金边5月2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农林渔业部23日正式推出谷种质量认证系统,以提高大米种植业产量和质量。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称,上述谷种质量认证系统是柬埔寨政府的一项重要国际合作项目,目的是通过认证标签制度来鉴定谷种质量。2020年和2021年雨季,该系统在8个柬埔寨省份试推行,并于今年编制和出版技术指南。

  柬埔寨农林渔业大臣翁萨坤表示,大米是柬埔寨最重要的作物。长期以来,从业者面临缺乏拥有质量保证谷种的问题,以致影响稻谷收成和农民生活水平。在新系统下,谷种生产商可以通过特别的标签系统,来为谷种质量进行认证。

  翁萨坤也要求柬埔寨农林渔业部下属相关机构扩大推广谷种质量认证系统,并加强监督和确保所有谷种生产商都进行注册。

  翁萨坤说,改良和确保谷种质量,是柬埔寨政府推动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农业领域的重要战略,从而提高农业领域对国家经济发展的贡献,特别是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和降低贫穷率。(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