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首份国情咨文明确改革目标

2022年07月26日 03: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马尼拉7月25日电 菲律宾新任总统马科斯25日在国会大厦发表任内首份国情咨文报告,提出一系列经济和社会改革目标。

  马科斯透露,政府预计,2022年GDP增长6.5-7.5%;2023年至2028年年均GDP增长6.5%-8%。

  面对未来,马科斯总共提出了19个改革项目。其中经济方面,主要抓好财政管理,实施税收管理改革,增加税收;调整支出重点,提高支出效率,以立即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创伤,并为未来的冲击做好准备;促进提高生产率的投资,全力支持生态园区引进高技术制造业、健康医疗等战略性产业和各种新兴技术;调整税收制度,以跟上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包括向数字服务提供商征收增值税等。

  马科斯表示,本届政府的中期财政战略旨在实现短期宏观财政稳定,同时继续支持国家的经济复苏,并促进中期财政可持续。财政政策目标是汇集国民和政府的资源,使这些资源得到调动和利用,促使该国经济取得增长。(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