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众议院通过本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案

2022年11月30日 02:5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东京11月29日电 (记者 朱晨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众议院29日通过了2022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案,该案之后将提交至日本参议院进行审议。

  据报道,2022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案规模为28.9222万亿日元,相关款项将用于应对物价高涨及新冠疫情等。对于补充预算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日在国会表示,当前物价高涨主要围绕在能源和食品领域,将以这些领域为重点制定综合经济政策。

  报道称,在补充预算案中,约7.8万亿日元将用于减轻企业和民众在电力、汽油及天然气等能源支出上的负担。约4.7万亿日元将作为预备费用于应对新冠疫情及物价上涨等。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确保财政来源,日本政府将追加发行22.852万亿日元的国债,本财年新发国债规模将超62万亿日元,财政状况将进一步恶化。(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