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拜登呼吁国会紧急干预 避免铁路工人罢工

2022年11月30日 03:1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8日呼吁国会紧急干预,以避免铁路工人罢工,并警告称,若铁路员工罢工,将对美国经济造成灾难性影响。

  据报道,拜登要求国会通过9月货运铁路公司和员工敲定的初步协议。“无需任何修改或延迟——以避免全国铁路停运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拜登说道。“(如果铁路员工罢工),仅在前两周,将有多达76.5万名美国人可能失业。”

  28日,超过400个团体呼吁美国国会干预铁路劳工罢工僵局。铁路交通中断可能会造成 30%的美国货运停滞,并引发一系列影响能源、农业、制造业、医疗保健和零售业的运输问题,从而使美国经济每天损失高达20亿美元。

  “铁路停摆将摧毁我们的经济,”拜登说。“如果没有货运铁路运输,许多美国产业将会关门……社区可能无法获得清洁饮用水,全国各地的农场和牧场可能无法喂养牲畜。”

  拜登表示,国会“应该搁置政治和党派分歧,为美国人民服务。国会应该在12月9日之前将这项法案提交到我的办公桌上,这样才可以避免混乱。”

  美国铁路协会称,“国会以这种方式防止铁路停工的行动是适当的……没有人会从铁路停工中受益——我们的客户、铁路员工和美国经济都不会受益。”

  据悉,总统紧急委员会此前公布了主要铁路公司与代表11.5万名工人的十几个工会达成的初步协议。协议其中包括2020年到2024年五年间,铁路员工薪资将增长24%以及每年支付1000美元补贴。临时协议需要12个工会成员批准,但有4个工会团体表示不支持。

  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国会本周将着手立法,“以防止发生灾难性的全国铁路罢工,这将使我们的经济陷入停顿。”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