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特斯拉因涉嫌虚假宣传在韩国遭处罚

2023年01月04日 15:5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首尔1月4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当地时间3日宣布,因美国特斯拉公司涉嫌在韩虚假宣传,拟对其处以28.52亿韩元(约合223万美元)罚款。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当天表示,特斯拉在宣传旗下电动汽车时,把特定条件下获得的性能表现作为车辆一般性能发布,夸大续航距离、充电器性能及相比传统汽车节省的燃料费用,违反韩国相关法律规定。

  该委员会表示,特斯拉标注的充电性能是在最佳试验环境下取得,在日常充电环境中很难实现。另外,特斯拉还在没有附加说明和标注时间基准的情形下,假设充电费用。

  公平交易委员会同时宣布,特斯拉未在线上购车时提供取消订单的相关选项和条款说明,违反了韩国电子商务法律规定,要求特斯拉纠正这一做法并对其处以100万韩元(约合784.29美元)的额外罚款。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特斯拉暂未对韩国的处罚行动置评。(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