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南苏丹因极端高温天气关闭所有学校

2024年03月19日 02:0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南苏丹因极端高温天气关闭所有学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电 朱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因极端高温天气即将到来,南苏丹从当地时间3月18日开始关闭所有学校。

  由于气温预计将飙升至45摄氏度,南苏丹卫生部和教育部建议家长将所有孩子留在室内。政府部门发布的声明说,任何在高温天气期间开放的学校都将被撤销注册,但声明没有具体说明学校将关闭多长时间。极端高温天气预计持续两周,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监测事态发展,并相应地向公众通报。”南苏丹首都朱巴的居民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并呼吁将学校的校舍连接入电网以便安装空调。

  美联社称,南苏丹易受气候变化影响,高温天气很常见,但很少超过40摄氏度。

  南苏丹位于非洲内陆,北邻苏丹,东部与埃塞俄比亚接壤。该国于2011年独立以来饱受内战之苦,干旱和洪水等自然灾害反复发生,居民生活条件十分困难。

  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其最新的国家简报中指出,由于暴力、经济不稳定、气候变化以及邻国苏丹的难民涌入,南苏丹“持续面临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简报称,世界粮食计划署1月份向南苏丹81.8万弱势人口提供食品和现金转移支付。(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