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比马桶还脏?韩国化妆棉抽检,结果惊人!

2024年03月28日 10:0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韩国消费者院近期一项报告显示,韩国市面上流通和销售的化妆棉,经过抽检,三成检测出了细菌或真菌。用韩国媒体的话说,化妆棉上的细菌数量比冬季公共卫生间马桶上的还多。这一消息引发消费者震惊和担忧。

  近期,韩国消费者院对市面上流通和销售的45种化妆棉产品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在16种产品中检测出了细菌或真菌,占比达三分之一。另外还有18款化妆棉产品没有标明生产日期。

  具体来看,涉事产品当中个别产品细菌菌落总数超两千,是类似品目棉签细菌和真菌含量标准值的7.5倍。用韩国媒体的话说,化妆棉上的细菌数量比冬季公共卫生间马桶上的还多。韩国消费者院方面表示,涉事企业的产品已经停止销售,库存也全部废弃。

  统计显示,最近三年间韩国有关部门接到报告因化妆棉、棉棒等产品引起的接触性皮炎和眼球损伤等受伤事例达557件。

  实际上,目前韩国还没有针对化妆棉出台的细菌、真菌、荧光增白剂等含量安全标准,处于“灰色地带”,这也引发了消费者的担忧。韩国消费者院计划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制定相关标准对化妆棉进行质量监控,保障消费者日用品使用安全,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将化妆棉产品保管在干燥的地方,防止细菌或真菌滋生繁殖。(制作 王小婷)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