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

华媒:一年薪水下滑10% 澳啥岗位薪资降幅大?

2018年09月03日 17: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大 ↓小

  欧联网9月3日电 澳洲新快网刊文称,金融对比网站Finder进行数据分析,并列出2015至2016年间。男性和女性中薪资下降最快的岗位。新的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在澳大利亚,女性中的护士和男性中的海洋学家岗位薪资下降幅度最大。

  文章摘编如下:

  结果显示,男性中薪资下降最快的岗位是地球物理学者或海洋学家,原本年薪171247澳元,但一年间下降了10%。另外,石油工程师的薪资也下降了6%。不过,虽然降幅大,石油工程师仍是十大最高薪职业之一,平均年薪为191101澳元。

  女性中薪资下降最快的岗位是护士,薪资降至 61504澳元,降幅8.1%。另一类岗位是操作工,降幅为6.1%。

  从总体来看,公务员是薪资降幅第三大的职业,为3.1%。

  在FIFO(飞进飞出)行业也有岗位薪资出现下滑,例如采矿工程师的薪资就下降了3.7%。专家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全职、兼职到临时工作岗位均出现减少所致。

  Finder的金融专家哈桑(Bessie Hassan)表示,轮班性质的岗位薪资波动较大,这主要是班次短或时薪低所致。不过,她也指出,随着资源需求增大,薪资有可能再次上升。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 more
精彩图片           + more
友情链接
中国驻欧各国使领馆
欧洲联合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Via Collazia N°2F. 00183 Roma Italy
微信平台:Olian-News
新闻许可证:Tribunal Di Firenze N°5374
电话(Tel):0039-0689279952; 3922338888;3778218666
意文(Italiano)0039-3331080812;3248851805
微信:hlb339002(新闻合作) Scot117(商务合作)
E-mail:info@oliannews.com;339002@qq.com;QQ:339002
欧联通讯社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新闻来源和作者,未经授权禁止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