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

阿根廷2华人超市遭抢 安全部门加强保护警告歹徒

2018年09月04日 15: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大 ↓小

  欧联网9月4日电 综合阿根廷华人网报道,近日,阿根廷发生2家华人超市发生遭抢劫事件,致人员受伤,大量现金和商品被抢。门多萨省安全部长Giani Venier通过社交网络发文,对歹徒发出警告,声称对于打破公共安宁的行为必将予以严惩。

  华人超市遭哄抢 阿根廷福清侨领探望业者

  当地时间8月31日19点,在阿根廷首都巴拉卡区(巴拉卡斯)的一家华人超市门外,集结了30多名年轻男子,为首的二人持铁棍进入超市后,胁迫2名女收银员交出收银机,其中一人持铁棍打伤了收银员,接着10多名暴民涌入店里抢劫了货架上的葡萄酒。

  福清江镜籍的谢姓店主见状立刻将店门关上,成功阻止了在门外准备冲入的另外30多人,而在店里抢劫红酒的10多人见到超市门将关起来后,也迅速逃离现场。

  事发之后,谢姓店主立刻向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通报此事,并向当地警局报案。

  9月1日,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及秘书长黄玉祥,三福企业商会会长吴章耕,阿根廷福清董事局秘书长陈金环立即前往探望谢姓业者,他们带着谢姓业者向负责现场巡逻的莫罗警官进行沟通,成功地争取到了警局派出二名警员在门口站岗保护之承诺,同时也前往首都第30号警局与警局领导协调保护福建侨胞生命财产安全之必要措施。

  华人超市遭“食人鱼式”抢劫 女子遇袭

  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社交网络上出现传言,声称要在当晚8点,对位于阿根廷查科省首府Resistencia地区的一家华人超市实施哄抢。当地警方最终证实传言不实,并称该起案件是典型的“食人鱼式”抢劫。

  据警方消息称,警方当天发现了上述传言后,随即启动了安全机制,派驻一组警员到达了现场。在发现并不是哄抢而是一起抢劫案时,警方逮捕了犯罪分子。

  警方称,该起案件是典型的“食人鱼式”抢劫事件。事发当时,至少20人进入了超市,意图抢走商品。最终,三个收款机被抢走,其中两个里面装有1.8万比索现金,另一个则装有16万比索;歹徒还打破了一个监视器,抢走了两购物车的商品。在此期间,歹徒还袭击了与店内一名华人女子及现场一名员工。

  实施犯罪后,这伙均是男性的歹徒迅速逃离,不过警方最终逮捕了两人,查获了一个装有1.8万比索的收款机。截止目前,被抢走的其余现金和商品还未能被追回。

  同时,受伤的华人女子被送往医院救治,经确认属于头皮被割伤,目前病情稳定。

  警方将要求对店外摄像头所记录的画面进行分析,以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门多萨安全部对歹徒发出警告

  事件发生后,门多萨省安全部长Giani Venier通过社交网络发文,对企图参与哄抢的歹徒发出警告,声称对于打破公共安宁的行为必将予以严惩。

  3日下午,省安全部长称已采取了预防措施,并向那些试图参与哄抢的歹徒发出警告。“我们今天将继续加强对超市的安全保护;我们将对那些破坏公共安宁的人予以逮捕并追究责任。”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 more
精彩图片           + more
友情链接
中国驻欧各国使领馆
欧洲联合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Via Collazia N°2F. 00183 Roma Italy
微信平台:Olian-News
新闻许可证:Tribunal Di Firenze N°5374
电话(Tel):0039-0689279952; 3922338888;3778218666
意文(Italiano)0039-3331080812;3248851805
微信:hlb339002(新闻合作) Scot117(商务合作)
E-mail:info@oliannews.com;339002@qq.com;QQ:339002
欧联通讯社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新闻来源和作者,未经授权禁止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