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荷兰中国留学生网上租房遇骗子 中使馆吁注意防范

2018年09月18日 22:5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9月18日电 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公民周同学(化名)即将来荷兰留学,希望在国内就把房子租好,于是在某社交软件上找到了一名专门向外国留学生租房的荷兰“房东”。周同学对其发来的房间图片和租金信息都比较满意,便应对方要求通过转账的方式交了两个月租金作为定金。然而,抵荷后,该“房东”却无论如何都联系不上;经询问当地同学,周同学得知“房东”给的租房地址也是假的。此时,周同学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使馆建议准备在荷兰租房的中国留学生务必提前多方了解房源信息的真实性和房东的可信度,不可轻信社交软件或租房网站上的租房信息。尽量实地看房,眼见为实,切忌在国内向陌生房东转账。确定租房前,应仔细检查房间情况,并同房东签订租房合同;交付定金时,应向房东索要收据留证。同时,建议多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咨询租房注意事项,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