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马来西亚一华校遭不明昆虫袭击 逾20名师生被叮咬

2018年09月20日 22: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9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不明昆虫袭击马来西亚铅县中华学校,导致20名学生和几名教师皮肤红肿和发痒,一旦用手抓痒,还会溢出血水。

  该校校长黄美和家长们,当地时间18日早在铅县议员黄文华陪同下,带领学生到铅县医院求医。

  董事长李光发说,一直在跳动的黑色小昆虫,都藏在桌子和椅子的缝隙内。

  他说,该校有58名学生,目前已有20多人受害。他已向黄文华求助,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问题。

  他18日早在学校课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该校学生8月初发现脚部被不明昆虫叮咬,起初以为是普通蚊子,因此不以为意,但如今情况明显恶化,已有多名学生皆被叮咬。

  “我们之前还以为课室阴暗,导致蚊虫滋生,所以花了上万令吉(粉刷)油漆,但过后情况没有改善。”

  他说,食堂业者之前没有穿上衣去粉刷油漆,结果全身也被叮咬,脚部布满疤痕。

  他希望相关部门到校了解详情,并尽快采取行动解决虫害问题。

  校长黄美说,该校有12名学生将在20日参加小六评估考试,希望他们都不会受到影响。

  她已向吉州华校督学罗永忠和瓜拉姆拉及铅县华校督学林国伟报备此事。

  她说,她几个月前刚出任该校校长,会尽量保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她指出,目前,被叮咬的5名五年级学生暂已移到其他课室上课。

  “此外,一年级和二年级各有4人、三年级有2人、四年级有3人和六年级有2人被叮咬。”

  深受虫害的副校长李莲碹说,她已到西药行买药和涂药,情况虽有改善,但脚部有一些疤痕。

  她说,其同事已到巴刹购买11支驱虫剂,希望使用后可改善情况。

  她说,她被叮咬的伤口会水肿,然后发痒,如果用手去抓,伤口的血水会流出,伤处会蔓延开来且更严重。

  她说,她上个星期四(13日)带了5名学生去铅医院就医,医生告知不是传染病,只提供止痒药膏给学生,院方则不知该如何帮忙。

  已在该校执教28年的教师黄小媚说,这是该校首次遭遇这种虫害。

  家长罗燕妮说,其儿子尤騹嶫(二年级)和女儿尤紫芮(五年级)都被叮咬。

  她说,她儿子刚被叮咬时,她也没理,以为是儿子皮肤敏感,但去到学校和其他家长提起时,才发现还有不少学生也被叮咬,所以才向校方反映。

  她说,她儿子的伤势比较严重,脚部有多处伤痕。

  昆虫学博士李衍旺说,该校出现的可能是一种跳蚤类昆虫,由于他得到的害虫照片并不清晰,所以他无法准确判断昆虫类别。

  他建议校方要求卫生部派员到校喷射蚊虫药物,因为这些药物可轻易消灭各类昆虫。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