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拿白卡就不能得绿卡?美“公共负担”政策或改革

2018年11月09日 18: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健康政策研究中心近日开展研讨会,对可能会改革的“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政策对加州移民造成的健康和经济影响进行了评估,并将重点落在“白卡”(Medi-Cal)和食物援助计划(Cal-Fresh)两个方面。

  依据联邦政府1999年公布的政策:“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指“主要依靠政府维持生计”,即通过直接现金补助或依赖政府资助的长期公共福利受惠者。在研讨会上,与会学者对美国政府起草的一项新规定进行了解读。

  与会负责人表示,特朗普扩大对“公共负担”的解释,除了包含以上所说的内容外,现新添加了三项内容:

  1、加利福尼亚州实施的联邦食物援助计划,以前称为食品券计划,即为加州低收入居民购买食品所提供的经济援助(CalFresh);

  2、白卡,即加州提供给由于收入或资产有限,无法自己负担医疗保险的人群的免费或低收费医疗补助计划(Medi-Cal) ;

  3、在美国的约480万个低收入家庭向私人房东支付租赁住房的援助计划,其中占比率最大的部分是住房选择券计划,该计划支付了大约210万个家庭的大部分租金和水电费。

  会造成“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的外国人,不仅无法取得绿卡,同时也会被递解出境。移民官员可以拒绝核发移民签证或者绿卡。

  据悉,“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并不影响已经拿到正式绿卡的人入籍,但对于手持临时绿卡或者准备申请绿卡的人有很大的影响。

  研讨会得出的结论是,新的“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政策对于并不了解美国情况,还没拿到美国正式绿卡的外国人会造成一定的困扰,部分外来人员本应符合享受公共福利的条件,但因不想因为享有福利而承担拿到正式绿卡的任何风险而放弃福利。

  研讨会最后表示,关于“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的新政策草案会于12月10日正式下发,并有60天的公共评论期,民众的每一个留言(一定要是英文)对草案最终是否生效都至关重要。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