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新西兰移民局公布技术移民新标准 11月26日起实施

2018年11月09日 18: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9日电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刊文称,当地时间11月9日,新西兰移民局公布技术移民新标准。该标准将于11月26日正式实施。

  文章摘编如下:

  11月9日,新西兰移民局发布最新指引,对毕业后工签、技能工作签证和技术移民做出了重大调整。

  移民局表示,毕业后工签(Post-Study Work Visa)之所以改革,是确保国际学生在毕业后的移民路径与学习目的相符,同时减少移民剥削的可能性。新的主要变化包括:

  取消雇主担保的毕业后工签类别(Employer-Assisted Post-Study work visa);

  本科或以上学历(>=Level 7)可以获得为期三年的毕业后工签;

  就读Level 4至6学位或非文凭Level 7学位的,可以获得为期一年的毕业后工签;持研究生文凭并且专业需要在相关职业机构注册的,可以多获得一年工签;

  就读上述Level 4至6学位或非文凭Level 7学位、但不在奥克兰的学生,可以有时效地获得两年毕业后工签。时效指学生必须在2021年底读完;

  学习Level 8及以上学位的,只有当其专业在长期技能短缺名单上,才有资格为配偶申请开放工签。

  在公布的文件中,技能工作签证(Essential Skills Work Visa)和技术移民(Skilled Migrant Category Resident Visa)的薪酬标准也再次提高。根据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工资数据,跟去年的标准相比,涨幅为2.9%。

  技术移民申请的薪酬标准为:

  技能级别为1至3级的职位,技术移民工资上涨到每小时25新西兰元,相当于年薪5.2万新西兰元;

  技能级别为4至5级的职业,技术移民工资上涨到每小时37.5新西兰元,相当于年薪7.8万新西兰元;

  如果想获得高薪人士的20加分,工资必须达到每小时50新西兰元,相当于年薪10.4万新西兰元(即国民收入中位数的两倍)。

  技能工作签证申请的薪酬标准为:

  技能级别为1至3级的职位,工资要达到每小时21.25新西兰元,才能办理Essential技能工作签证,对应年薪为44200新西兰元;

  技能级别为4至5级的职业,工资要达到每小时37.5新西兰元,才能办理Essential 技能工作签证,对应年薪为78000新西兰元。

  以上均假定每周工作40小时。

  可见政府正在逐步提高4至5级职业的申请难度。

  事实上,在新政策中,37.5新西兰元的时薪已经成为判断高技术含量的一道坎。比如,哪怕工作职位不在ANZSCO技能级别名单上,如果时薪达到了37.5新西兰元和全职工作的要求,就算作高技能类别。

  此外,移民局还做出了行政上的一些微调,包括:除了北京办公室外,其他地方的申请缴费方式不得为现金;在允许MasterCard和Visa信用卡支付外,新增银联信用卡支付方式;允许部分申请人免交申请费。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