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英国大学就业能力排名下降 专家:因英语愈加普及

2018年11月16日 18:2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16日电 英国《华闻周刊》刊文称,一份关于世界大学就业能力排名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十年,在全球竞争加剧之后,英国大学的毕业生就业能力大幅下降。

  文章摘编如下: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he)公布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排行榜,根据对全球7000家主要雇主的调查,列出了全球150所大学的就业能力排名。

  在今年的年度排名中,英国有10所大学上榜。而在2011年的排名中,英国有15所大学上榜。在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上,英国曾排名全球第二。

  自2011年以来,英国的整体表现下滑幅度超过任何其他欧洲国家。与此同时,在前150名中,德国的大学数量增加了一倍多。

  专家表示,亚洲大学的国际视野越来越开阔以及其他国家大学越来越多地使用英语,是英国大学表现下降的关键因素。

  越来越多的公司将东亚大学列为培养毕业生的主要基地。该报告称,韩国的大学从2011年的前150名跃升至今年的第六名。

  英国《金融时报》数据编辑西蒙•贝克(Simon Baker)表示:“新的数据分析显示,这十年来,全球毕业生就业能力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看到,东亚和欧洲部分地区的表现显著改善。总的来说,排名较高的是那些为学生提供软技能的大学,这些软技能在招聘人员中越来越受青睐,比如团队合作以及可能具备的较丰富的行业经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