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奥克兰的海滩都能捡贝类?华媒:违规后果严重

2018年11月20日 18: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20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刊文称,奥克兰市民表示,在奥克兰北岸的Long Bay海滩,总有人去采集贝类。而这种行为其实是违法的,因为这个海滩是海洋保护区。

  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新西兰《1971年海洋保护区法》,从海洋保护区里采集任何东西都是违法的。

  但奥克兰北岸市民Richard Stone表示,他最近总看到有人从Long Bay-Okura海洋保护区采集贝类。

  “总体上来说,是非常肆无忌惮的……经常都会发生。”Richard认为,附近区域缺乏相关的标识绝对是个问题。

  “在Long Bay的入口处只有1-2个标识提醒说这里是海洋保护区。”

  另一位市民Machelian Sherry说,打从她在Long Bay这里居住以来,已经有16年了,一直都有人做这种事,而且很常见。

  “在过去2到3个月以来,我才开始试着接近这些捡贝壳的人,”她说,“他们通常根本不予理会。”

  Sherry也觉得,如果周围能多一些标识会更好,因为“周围这些地方都没有标得很清楚”。

  环境部奥克兰海洋保护部门的Gabrielle Goodin表示,这个地方共有18个标识显示这里是海洋保护区。她说在Long Bay Regional Park里还有20个标识。但居民们表示这些标识不容易被去海边游玩的人看到。

  此外,Richard还表示,考虑到这个区域的文化多元性,这些标识不能只用英文书写。“总体来说这里应该有更多标识,而且是多语言的。”

  环境部表示,目前正在致力于对这些标识进行升级,并将在靠近船坡道的位置设置更多标识。

  Goodin呼吁当地人可以在发现类似情况时敢于发声。

  据悉,从海洋保护区采集生物的最高刑罚是判刑3个月或罚款25万新西兰元。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