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自杀悲剧再现 澳死因裁判官吁关注留学生精神状态

2019年01月14日 18:5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负责调查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国留学生刘志凯(音译,Zhikai Liu)自杀案件的死因裁判官,发现自杀留学生较少就精神问题求助。她呼吁澳大利亚当局,鼓励留学生使用精神健康服务。

  24岁的刘志凯于2015年11月到澳大利亚留学,但因饱受语言障碍和失眠困扰,在4个月后自杀身亡。负责调查其个案的维省死因裁判官占美臣(Audrey Jamieson)发现,刘志凯没有留下遗书,但他自到达澳大利亚后,表现了一些未确诊和未进行治疗的精神病征兆。

  占美臣调查发现,2009年至2015年间,澳大利亚最少有27名留学生自杀,而且,实际数字应该更多。

  在比较了这些个案和本地出生学生的自杀个案后,死因裁判署预防命案组发现,海外出生者较少确诊精神病。在死前6个星期内,只有22%留学生曾因精神问题求助。相比之下,澳大利亚本地出生学生的自杀个案中,有57%曾求助。

  她建议,维省教育及培训厅与维省的学校合作,找出方法协助脆弱的国际留学生寻求精神健康支持。她还呼吁澳大利亚当局修改全国法规,要求大学和工艺学院就任何留学生自杀事件通知当局。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