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点亮中国红 爱尔兰都柏林将举行中国新年庆典活动

2019年01月16日 18:4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爱尔兰都柏林中国农历猪年的庆祝活动将于当地时间2019年2月1日至17日举行。庆典将紧紧围绕中国的传统和当代艺术,包括传统节庆习俗、戏曲表演、中华美食、手工艺制作、象棋比赛、舞龙舞狮、书法艺术及儿童节目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9年为农历猪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都柏林中国新年庆典参与观众超过16000人,或为欧洲规模最大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猪年大吉

  2019年都柏林中国新年庆典将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拉开帷幕。青年打击乐独奏家王贝贝将与爱尔兰传统音乐新生代杰出演奏家 Danny Diamond同台演出。王贝贝和Danny Diamond 首次联合献演,将东西方音乐完美融合,为来宾奉上一场不容错过的独特音乐会,这也标志着为期两周的都柏林中国新年庆祝活动隆重开场。

  点亮中国红

  2019年是都柏林第四次举行点亮中国红庆祝中国年活动,市区内多处地标将亮起中国红,包括the Mansion House、Convention Centre Dublin、健力士博物馆及威斯汀酒店等。红色是中国的代表色,点亮中国红,既展现了中国之美,又增添了新年节日气氛。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春节期间,中国传统食物为饺子。图为五福饺子宴迎冬至。 韩章云 摄

  遇见中国 数字媒体艺术特展

  本展由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及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并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鼎力支持。

  “遇见中国”数字媒体艺术特展是利用中国前沿的数字成像、虚拟现实、智慧交互等多种数字媒体展示手段,展现中国传统特色文化的一次特别展览。体验者通过数字化的展示,了解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体验中国市井大众的当代生活,感受蓬勃发展的新中国力量。

  2019年是中爱两国建交40周年。这40年来,两国合作不断扩大,尤其在教育、金融服务以及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颇多。借此“遇见中国”数字媒体艺术特展,由衷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推动中爱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向前发展。

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摄" style="CURSOR: pointer" alt=点击进入下一页 src="http://image1.chinanews.com.cn/cnsupload/big/2019/01-01/4-426/0d61cd61ffa2461ab41079ec26b6aa16.jpg">
资料图片:亚洲农历新年期间,世界各地的城市都会庆祝中国新年。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摄

  2019春节联欢晚会

  2019年爱尔兰春节联欢晚会将于当地时间2月16日晚7点30分至9点在Convention Centre 举行。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特邀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为来宾奉献一场中华文明·荆楚雄风的视听盛宴。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