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巴西新政府欲推多项措施 包括对美单方面免签

2019年01月16日 20: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西外交部表示,新任总统雅伊尔•博尔索纳罗将在执政的前三个月提出多项措施,其中之一就是希望对美国人实行单方面免签。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巴西新总统雅伊尔·博尔索纳罗。

  据报道,除了单方面对美免签,巴西外交部表示,博尔索纳罗还将对美国和以色列进行正式访问,并与其签订安全、国防和科技领域的协定。

  此外,巴西外交部希望能够改变巴西护照的外观,去除巴西护照外观中南方共同市场的标志,重新采用巴西国徽的样式。

  单方面对美国公民实现免签对巴西政府机构来说是一件颇具争议的问题。从历史上来看,巴西一直采取对等原则,即当一个国家对巴西公民实施免签时,巴西才会对该国公民实施免签。

  到目前为止,南美洲国家中只有智利加入了美国的免签计划。美国方面曾经与巴西讨论过免签计划,但由于担心免签计划中规定的分享情报和公共安全数据会损害到巴西的国家主权,巴西拒绝加入到美国的免签计划。

  此外,加入美国免签计划的国家在此前获得美国签证的通过率需要达到97%。2012年,巴西公民获得美国签证的通过率达到了96%,然而现在已经下降到83%,这是由于在经济危机期间,美国领事馆对申请美国签证的巴西人更为严格。

  为增加来到巴西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2018年初,巴西前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允许美国公民在线申请电子签证。通过这一举措,2018年来到巴西的美国游客为巴西创造了1.776亿美元的旅游收入。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