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新西兰奥克兰华人单亲妈妈被害案 嫌犯出庭承认有罪

2019年01月17日 18: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奥克兰华人单亲妈妈被害案 嫌犯出庭承认有罪

  欧联网1月17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微信公众号报道,2018年12月10日,奥克兰东区Flat Bush发生了一起命案,一名华人单身妈妈在家中遇刺身亡,近日,这起案件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开庭,犯罪嫌疑人首次露面,承认自己的罪行。

  根据法庭资料,被害的华人女子Wang(音译),而涉嫌谋杀的嫌疑人名为Ephraim Beazley。

  1月16日,犯罪嫌疑人Ephraim Beazley首次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出庭。出庭时,嫌疑人Ephraim Beazley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穿着蓝红相间的条纹衬衫,一言不发,表情麻木地站在被告席上,旁边有三名法警陪同。

  庭上,其辩护律师表示,Beazley承认有罪,届时将为Beazley进行有罪辩护(Pleaded guity)。

  辩护律师与法官确定了下一次庭审的时间,为三月初。

  受害者朋友:嫌疑人为前夫,两人因家暴分手

  据当地媒体报道,Wang被害时头部和身体被捅数刀,急救人员赶到时已昏迷不醒。送医后不治身亡。

  受害者的好友对记者说,“我真的不敢想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朋友身上。”她说,Wang在被害时是离婚状态,她前夫曾对她有严重家暴行为,而且留有案底。两人在离婚之后,前夫还曾找到过她,对她实施家暴。

  而Wang的另一位朋友也向记者确认了Ephraim Beazley为王席前夫。她说,Wang于2015年结婚。之后,朋友们逐渐了解到她丈夫对她家暴。后来,两人分手,Wang独自带着年幼的孩子生活。“她是一个很好的人,热爱生活,乐于助人”

  在受害者王席的社交网络页面上,也能看到很多她发布的美食和生活照片。就在被害前几个小时,她还做了冰糖雪梨给孩子吃。

  家暴,新西兰不为人知的阴暗面

  受害者的经历让人唏嘘,也再次将新西兰的一个阴暗面暴露无遗:新西兰是家暴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根据新西兰司法部的数据,每年大概有100万新西兰人受到家暴的直接影响,有一半的谋杀案都跟家暴相关。

  在新西兰家庭暴力属于犯罪,而不属于家事。

  如果你是受害者,或者在你的关系中,你感到自己或他人的安全受到威胁,请寻求警方帮助。

  以下途径可以在新西兰境内获取帮助:

  网站AreYouOk:http://www.areyouok.org.nz/

  新西兰消除家暴运动:0800 456 450

  妇女庇护所:0800 733 843

  Shine反家暴免费支援热线:0508 744 633 或 0800 650 654

  如果你认为自己或他人处于紧急危险状态,请直接拨打111向警方求助。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