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大马华人存款机转账遇假银行职员 现金被骗走

2019年01月17日 19: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华人曾先生在银行存款机转账时遇到骗子,假冒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他转账,实则盗走钱款,曾先生共损失4950令吉。

  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华人曾先生在芙蓉一家银行的存款机处准备存入现钞,由于比较少使用存款机,不熟悉如何操作。此时,一名印裔中年男子自称是银行职员,说银行存款机有故障,他可帮助曾先生。

  印裔男子帮告知曾先生存款机无法印出收据,建议他拍下存款机荧幕上存入的存款数额存档,明天可以到银行领取收据。同时,又有几名印裔男子出现,同曾先生说话,分散了他的注意力。

  次日,曾先生发现银行账户没有收到钱款,才知被骗,原来那几名印裔男子是一伙,一人假借帮他存款,实际上趁曾先生不备拿走了那些钱。

  曾先生向罗白区州议员周世扬投诉,希望借此提醒民众,到银行存款或提款时,都要避免与陌生人士接触,不给不法之徒可乘之机。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