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规范代购行为、避免医疗纠纷 中领馆发春节访韩提醒

2019年01月17日 19: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7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釜山总领馆网站消息,新春来临之际,中国驻釜山总领馆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节日,驻釜山总领馆提醒在韩期间注意以下事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韩国釜山,海滩上举办“大海美术节”,游客们正在欣赏作品。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一、警惕各类诈骗。近两年来,以使领馆或公检法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呈高发态势,中国驻韩国使领馆已多次发布相关提醒,在此再次提醒广大赴韩中国公民,使领馆不会通过电话通知有重要文件需要领取,更不会要求汇款或转账。如接到类似电话,请勿轻信对方,避免受骗遭受经济损失。请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换汇,谨防微信“朋友圈”换汇诈骗。

  二、注意遵规守法,防范违法风险。请注意查看韩国出入境、海关等相关规定,如涉及通关物品申报,请按照规定如实申报。在韩期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做到文明有序、礼貌谦让,防止交通事故,勿因小事与他人发生冲突,维护好自身安全和良好形象。

  三、规范代购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提醒赴韩代购人员遵守上述法律及中国海关有关规定,提前了解入境禁止携带物品清单和通关物品申报规定,以免出现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韩国免税店部分热门商品限销,请购买时自觉遵守秩序。如未能如愿买到商品,勿因此与他人发生争执。

  四、避免医疗纠纷。韩国整容行业整体较为发达,但各类医院水平不一,如赴韩整容,请慎重选择,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注意甄别中介、医院和医生资质,避免陷入医疗纠纷。韩国医药费较高,建议赴韩前购买保险,防患未然。

  五、关注天气情况。釜山冬季时有寒潮来袭,请关注在釜山期间天气信息,尽量少食生食,避免不良肠胃反应,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如遇航班延误等情况,请及时与航空公司联系,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六、谨防财物丢失。外出请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尤其注意保管好护照、钱包、手机、酒店房卡等随身物品,如不慎丢失,可及时拨打韩国报警电话(112)寻求帮助。

  此外,如在韩期间遭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求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韩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0-9724-9110;

  驻釜山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0-8519-8748;

  驻光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0-2351-2110;

  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0-6576-8838。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