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当选国会亚太裔党团副主席

2019年01月17日 19: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通过美国国会亚太裔小组成员一致票选,代表纽约市皇后区的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当选为国会亚太裔党团副主席,并连任该党团拨款工作组主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孟昭文当选国会亚太裔党团副主席并连任党团拨款工作组主席。(图片来源:美国侨报网,孟昭文办公室供图)

  孟昭文表示,她很荣幸获得国会亚太裔党团同仁的肯定,当选副主席一职,并连任第116届新国会拨款工作组主席。她首要感谢的是,再次连任国会亚太裔党团主席的赵美心(Judy Chu),她期待党团所有成员能代表亚太裔社区共同完成工作,实现目标。

  孟昭文还表示,通过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他们可以为亚太裔社区争取权益,确保他们代表的亚太裔民众的声音被倾听到。她相信国会亚太裔党团能够推进亚太裔社区关注的诸多问题,并期待与所有同仁一同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国会亚太裔党团致力于解决亚裔社区和太平洋岛民社区遇到的问题,并为亚太裔社区争取权益。

  自2011年以来,国会亚太裔党团一直由赵美心担任主席。在没有主席的情况下,副主席负责主持国会亚太裔党团和执行委员会的会议。如果主席在任期内无法履行职责,副主席可担任代理主席一职,直至选举产生新主席。

  拨款工作组主席则负责倡导和推进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立法优先事项,以争取亚太裔社区和民众的利益。作为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成员,孟昭文在2018年预算法案为亚太裔社区争取到多项权益,让亚太裔社区受益。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